言下皆不宣

言下之意皆心照不宣。

本子博客是作者的K与梦间集作品相关放置处。

© 言下皆不宣
Powered by LOFTER

【K|礼猿/宗伏】我猜这不是爱情 {2}

大部分成员都在十二点和一点之间陆陆续续地离开了办公室,他睡着的时候大概是两点不到。报告实在是太多了,而且他除了自己手里的那份报告之外,还需要粗略地先审查一边其他成员的报告再交给副长。

这样他的工作量就更大了了。

伏见伸手先打开了台灯,然后注视着手里这件长制服,思考着要怎么处理它。

关于这件外套的去处显然是毋庸置疑的,不然伏见猿比古是犯了什么病才会想私藏一件上司的制服(……)。虽然他本人有点怀疑即便是私藏了,估计宗像也不会问他要回来;但是他是不可能这么做的,制服当然要还给宗像本人。

他像是被人黏在了椅子上一样,一直维持着直挺的坐姿却没有站起身的意思。

说实话,目前公务员不太想单独进宗像的办公室,虽然他理由正当,却总觉得有些抵触——尤其是在他们的上一个谈话还气氛如此微妙的情况下;但是……

“啧”了一声之后,伏见认命地站起身来,把属于宗像礼司的制服一丝不苟地整理好了,急着挽在了左手臂上。

他更不想明天当着这么多同事的面去还这件衣服,那种情况显然会比现在更加尴尬。

啊啊,伏见腹诽道,说到底,还是上司太难搞了。

 

 

8

 

正如宗像礼司所料,刚过三点半,那个被他又一次特殊照顾的三把手敲开了他办公室的门。青王在办公桌后面任性地露出一个寡淡笑意,然后无声地收敛起来。

“请进。”

“室长,”伏见走进来,先是下意识地如常叫一声室长,接着他卡壳了一秒才说道,“我来归还您的外套。”

宗像礼司还带着领巾,但是只单薄地穿了一件常规的西装马甲和衬衣。不过好在办公室里的暖气供应很足,有一件马甲应该还不至于感冒。

“伏见君。”

“在。”

“介意帮我穿上吗?”前任青王语气十分地顺理成章,他放下交叠着的腿,然后站了起来。没等伏见拒绝他就先张开了双臂,“稍作整理就好了,以往做这件事的一直都是淡岛君。”

但是淡岛副长今天十点的时候就被您以美容觉和特殊犒劳的理由赶回家睡觉去了呢。

伏见缓缓地吸了一口气,上身前倾,脚步却没动。

所以说这样的上司真的很难搞啊!

他在内心咆哮着挣扎了一下,还是迈开步子走过去为那个比他几乎高了半个头的男人套上外套。

青王衣服的制式相比普通成员来说,为了突显王的身份而多加了一些装饰,因此也就不如其他成员的衣服来说得、可以随便披上身就出门的方便。

帮宗像礼司穿外套时间很容易的事,男人身材很好,天生的衣架子,再加上制服是专门为他定做的,当然更加贴身。

伏见理好了后领之后绕到了宗像的面前,宗像礼司交叠好了左右襟,正微低着头系腰带。

那人的领巾甚是不服帖得挤在马甲和衣领中间,衬衫的翻领和外套的立领也有些凌乱,伏见盯着那个显然需要整理的地方看了一会儿,思索着,如果是副长淡岛的话,会不会上前去为宗像整理清楚。

“室长,您的领巾。”就在他注视了一番,还是决定袖手旁观,仅告诉宗像让他自己去弄的时候,宗像拿起了桌上的佩剑——看动作是想把佩剑的系带扣好。

这个时机……真是太差了。他沉痛地想道。

于是他上前一步,在头顶发丝若有若无蹭到那人眼镜的距离下,伸出双手,隔着薄薄的衬衫衣料触碰到了宗像的锁骨。

很快领巾被服帖得塞进了西装马甲和前领里,衬衣的翻领也在立领里扩张到了合适的程度。

他从这个类似于勾着宗像脖子的动作里抽回自己的手臂,后退一步的同时推了推鼻梁上的眼睛。

“失礼了。”

“伏见君。”

“在。”不自觉地挑挑眉毛。

宗像礼司走上前一步,在伏见闪烁的目光里,伸手握住了他的手臂。

喂……这是要……

“伏见君。”宗像双手一前一后握住了伏见的右手小臂,力道不大,只是松松垮垮地微微扣牢了而已。

伏见发出了一声短促的音节。他顿时僵在那里,镜片后灰蓝色的瞳孔放大,连脸上的表情都不对了。

却到底没这个胆子把手抽回来。

“护腕,翻起来了。”

 

 

9

 

从办公室里走出来的伏见,神色是恍惚的。

目前十九岁的伏见猿比古向来把自己的大脑当成一台精密的高能电脑,他自认为自己的情感和理智完全不同的两个部分。他可以一面在心里腹诽着,把各种揣着恶意的想法往目标身上戳得千疮百孔;也可以一面勤勤恳恳地劳动,费劲全力地去完成任务。

他在这样扭曲歪斜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没有几个人能让他袒露出自己真心实意的一角。

第一个让他把恶意直接用言语针对的人是八田美咲,而第二个则是他的王宗像礼司。

前者最近才给了他一份满分答案,后者……

伏见的大脑运行越转越快,少年熟练地压榨着自己的价值,脑内像是一匹脱缰的野马。他自以为能够驾驭,现在却……

伏见在笔记本的一阵巨响中清醒过来。

那台唯一亮着的电脑的主机不知发生了什么故障,突然发出撕扯般的巨响,然后越来越慢、越来越重,没能撑过伏见走到桌边的那几秒,就彻底停止了。

最后一道光擦着伏见俊挺的鼻梁,消失在灰蓝色的眼瞳深处。

伏见本来还是踱着步子走着,瞥见电脑情况不对就越走越快,最后几乎是一个箭步冲上去敲上了键盘。

别啊!他离开桌前的时候记得看到所有的门禁全都被人锁上了的!他在心底呼唤。

但这并没有挽回彻底黑屏的结果,那台带着他还没保存的报告、和门禁操作系统的电脑就这样罢了工。

伏见眼见电脑没了反应,便抱着最后的希望转过脚步去扭动大厅的门把手——当然是拧不开的。

天要亡我。

公务员伏见猿比古垂着头崩溃一般叹了一口气,仿佛被迫接受了一个惊天动地的笑话。

唯一门禁打开方式的罢工无情地宣告了他现在的处境。

他被独自锁在有宗像礼司的办公室里,出不去了。

要是真的赶工忙到飞起,他还不担心什么;然而眼下的情况真的很不妙啊,刚才发生的插曲在海马体里面一遍一遍叫嚣着,下一秒就要占据他的心神——

伏见猿比古,在十九岁往二十岁跌跌撞撞的途中,遇到了一条直通TRUE END的隐藏路线。

 

 

宗像礼司深知,自家三把手伏见猿比古是个高明的小骗子。

他的言语就像是一颗颗糖果,有些外衣鲜丽却蕴含剧毒,有些泥泞不堪却带着甜美的余韵。因为他向来真假参半,所以几乎从未被人戳穿过——而且太过逼真,因此,连欺骗自己都不在话下。

但是即便如此,总也是有人能看穿的。比如那位赤王身边的十束多多良,比如这位让伏见难以定位的上司、前任青王宗像礼司。

伏见是个说谎专家,可惜完全不懂得见好就收。看看赤组那个八田美咲就足以知道伏见说谎的程度早就已经严重超标了。

宗像礼司有幸亲身体会过一次,虽然是在他自己的自导自演下发生的,但是多多少少也能体会八田美咲是何种心情被伏见这样嘲讽——他自己差点破了功。

最后只好握紧双手,摆出一副强硬的姿态来对付,差点让成员以为自己也因为断剑而不冷静了。

宗像礼司也不是个坦诚的人,但是他和伏见不一样。

伏见对任何人都不坦诚,甚至包括他自己;宗像礼司可以对任何人不坦诚,但他永远都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正因为如此,他早就清楚明确单刀直入地了解到一点。

他对伏见猿比古的关心则乱,显然不仅仅是一个上司、一个伯乐、一个王对氏族该有的情感了。

宗像礼司的思绪言尽于此。再说下去,恐怕他就能体会到羞耻一词的感觉了。

 

 

10

 

“伏见君。”伏见这么快会再度回来这件事,宗像确实没想到。

“打扰了。”伏见推开门拿着一份薄薄的文件进来,另一只手拿了一罐咖啡。

宗像挑了挑眉头。

“室长,这是一部分的报告。”他把文件放在办公桌上,文件边而后落下了那罐咖啡,“剩下的报告请允许我明天再交。”

宗像抬头看着伏见的眼睛饶有兴趣地道:“那么,我可以把这杯咖啡当做拖延工作的赔罪吗。”

啧。

他听见伏见发出一声细小的嫌弃。

“并不是,”三把手的目光游移到了房间的左上角,脸上的嫌弃根本掩盖不住,“除此之外还有一件事要通知您。”

“我的电脑不知道出于什么故障,完全不能使用了。因此剩余的报告也无法在今晚完成。”虽然要我撬开道明寺的电脑密码根本是轻而易举的事。

“而且由于所有门禁现在已经全部上锁了,管理机的失效导致目前失去了所有正常的门禁解锁途径。”如果您愿意让我紧急拔刀的话,那我也愿意一试。

“所以……”

“所以现在伏见君和我被锁在了办公室里了是吗。”宗像正如伏见所料那样,未见丝毫波澜地陈述了事实。

果然就不能对把自己用斯特林手铐锁起来的人有什么期待啊啊。

伏见焦躁地在心底叹了一口。

“我还以为伏见君要早回去,是因为急着要给宿舍窗台上的向阳花浇水去呢。”伏见看见男人在办公桌后面用微妙的语调叹道。

“您是怎么知……啧,算了……”他咽下后半句话,直觉宗像的答案还是不要太在意的好。

“想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吗?”宗像低笑了一声,紫色的眼睛注视着伏见,“有一天在宿舍附近闲逛,正好看到伏见君窝在窗台边,给花们温柔地浇水呢。”

伏见猿比古开始感到有点脑缺氧了。


TBC

相互有点双箭头。

一个人心里清楚的很,还有一个根本不想清楚这件事。

当然只是在垂死挣扎而已了hh

希望它能够在五更之内完结啊。

以及欢迎各位给我留言啊,这么多赞,就没有人想和我说话的吗……哎。

评论(37)
热度(19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