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下皆不宣

言下之意皆心照不宣。

本子博客是作者的K与梦间集作品相关放置处。

© 言下皆不宣
Powered by LOFTER

【K|伏见猿比古】意

《意》

Cp:K 礼猿|宗伏

Key:原著世界观另一走向  伏见继任青王  略伏见猿比古中心

分级:PG-13

警告:主要角色死亡,带有CP向礼猿。

 

 

 

三年前S4的内部成员构造经历了一次大洗牌。

 

 

“伏见先生,贵安。”

“嗯。”

五十步,他踩上台阶的转角,扶手转弯处的草桂开得正好。

金色的阳光透过钴蓝色的穹顶洒在阶梯上,伏见微微抬头瞥了一眼,今天的天气还算不错。

“伏见先生,您来了。淡岛桑正在办公室等您。”

“嗯,我知道了。”

四十步,他转过拐角那颗吊兰,进了办公区域。

鞋跟踩在大理石地面上的声音十分清脆。

自他继任之后就下令撤掉了驻地的所有地毯。

“伏见先生,新的斯特林逮捕用具已经放在您的办公桌上了。”

“嗯。十二点来收回。”

“明白。”

他走进了最尽头的门里,淡岛正在等候着他。

“世理,贵安。”

在解下佩剑的时候,他照例看了一眼另一把一直放置在昴上方的佩剑。剑鞘上头一如既往很干净。

“日安伏见。”淡岛世理微笑了一下,待伏见解下佩剑,在高背椅上坐定之后把文件递了上去。

“这是上月赤组的财政报告,如果没有问题的话,请在后面签个字。”

伏见“嗯”了一声翻开文件的首页,目光快速地扫过内容,果然这个月财政支出人最多的还是那个名字。

八田鸦。

近年来吠舞罗的开支愈发得小了,在安娜的管束下维持在了一个稳定的数值上。相比之前某位王在任的时候,现阶段真是大大减小了S4的财政压力啊。

伏见叹口气,在最末尾用钢笔签上了自己名字的缩写,表示报告通过。

等到伏见审阅完毕之后,淡岛就上前收起了这份报告,“那么九点的时候,早餐会按时送到的。”她朝伏见点了点头,“失礼了。”

 

 

淡岛世理弑王之后休息了一个多月。

她留下了一封短讯在伏见以前的办公桌上之后,就销声匿迹了一段时间。

说是销声匿迹,也不过是断开了一切与异能者的联系。

若是伏见稍微有意去查,就能知道淡岛的动向。但是他没有去打扰她,只是默默地了解着淡岛大概的日常。伏见知道淡岛需要休息,不只是弑王带来的负荷,还有精神上的。

唯一能让她主动联系上的只有草薙出云了。

那一阵他没日没夜地呆在S4驻地里,王权变更带来了不少事项变动,S4当时和政府之间的摩擦也在大战结束之后维持在一个平衡上。

石板的现任管理者是第一王权者阿道夫,战役结束后,石板在伏见的指挥下被安全无恙地送回了御柱塔。御柱塔的管理权也被他移交到了第一王权氏族的手上。

阿道夫当时看他的眼神有些复杂。不过伏见并没有在意。

由于淡岛在弑王之后就是失去了意识,S4的所有操作权都掌握在了伏见手上。

当秋山请求是否等副长淡岛醒来再做移交的时候,伏见看了他一眼。

一阵青色的火焰呼啸而过,把伏见整个人包裹在里面,少年的额发在火焰中翻舞着;那青色流畅精灵,这般盛大的展开美丽到不可方物。

然而唯独那双镜片后灰蓝色的眼眸,里面空无一物般毫无波澜。

青之王象征着“制御”和“秩序”的达摩克里斯之剑突然高悬在天空中,无声地宣誓着王权的归属。

剑完整无缺。

 

 

大概一周之后,前代S4的核心成员几乎全都辞职隐退了。

他们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书面提交辞呈的方式来避免和伏见直接见面。

最多的那天伏见早上在办公桌上发现了五份辞职信。

伏见觉得有点好笑,但是他到最后也不过是发出了一声轻哼,然后大手一挥,统统批准。

辞职批准的邮件很快被临时调派上来的部下传送到辞职人的终端机上去了。

那一个月伏见几乎没怎么出过办公室。除了必要的漱洗和饥饿到影响工作效率时他不得不去进食,他只是在办公桌后面审阅报告,传达指令和编写一些无聊的程序。

他日子过得昏昏沉沉,日夜颠倒分不清楚,一个人窝着度过了S4王权交接那段难熬的日子。

促使淡岛尽快回到S4的原因,是那天伏见因为营养不良和贫血在办公室里昏倒了。

由于许久没有收到他的指令,成员不得已打开了他的办公室,却发现伏见趴在办公桌上,连眼镜都没有摘下来——他失去了意识。

第四王权者昏倒在办公室里的消息可大可小,传到吠舞罗的时候却也让人着实一惊。

草薙出云连忙摸去酒吧后台给淡岛打电话,电话响了很久才被人接通。草薙猜得出淡岛一定是犹豫了一阵才接起来的。

电话持续时间不长,草薙的话也不多,更多的时间是沉默——草薙的等待和淡岛的思考。

就在伏见在医疗区里闹着要拔掉输液回去继续工作的时候,还穿着便装的淡岛把他按回了病床上。

“S4淡岛世理,前来述职。”

伏见愣愣地坐在病床上,看见淡岛向他行礼。

良久,他终于笑了一声。

 

 

伏见要求所有的成员称呼他为“伏见先生”,而淡岛世理的称呼则在本人的允许下,继续维持了“副长”不变。

淡岛上任之后伏见的任务就轻松了很多,他在医疗区休息了一天,然后强调再三自己没有问题了。淡岛最终松口放他回了办公室,从此之后青王的一日三餐全都由副长负责了。

过了整整五个月多,淡岛才知道一件事。

伏见喜欢吃有血有肉的东西。

 

 

第四王权者伏见猿比古,现年二十三岁,佩刀昴。据传他极度厌恶无序,因此治下甚严。不过他废除了随意拔刀需要写报告这一条规则——但是S4又有谁敢随意拔刀呢。

他几乎没有任何爱好,唯一称得上是兴趣的,大概是他随意侍弄的几盆花草。

都不是什么名贵的品种,也没有从中看出他特别喜欢的颜色,似乎是随机挑选了之后开始培养起来的。

于是逢年过节成员们便各自往伏见那里送些不同的盆栽,不多久室长办公室就放不下了。

不知道是否是伏见真的很喜欢植物,他竟也没有对此多说过什么话,只是让人把盆栽分散放在特别勤务部队的办公厅里。

五颜六色的植物很快覆盖了这个办公厅,开始渐渐往其他办公区域延伸过去。

不知是谁先起得头,“王喜欢养花”演变成了“王喜欢在办公地点看到花”,再后来就成了“王希望驻地充满轻松的氛围,所以要在驻地放置盆栽”。

成员开始自发地往驻地里添置新的植物,休息的时候也会照顾一下盆栽们,甚至在S4成员的终端机里一直相互转发着不同植物的最佳浇水量和浇水时间等的照料心得。

三年下来,S4的驻地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像是花园一样的地方。

伏见对此从未加以过制止,只是口头要求过成员不要因为盆栽影响工作。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新成员加入S4要附带一盆盆栽已经变成了前辈和后辈之间心照不宣的守则了。

 

 

青王伏见猿比古。一个不苟言笑的人。

不过绝大部分青组氏族都觉得,历代青王都是很温柔的人。这一代也不例外。

 

 

 

END


评论(9)
热度(21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