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下皆不宣

言下之意皆心照不宣。

本子博客是作者的K与梦间集作品相关放置处。

© 言下皆不宣
Powered by LOFTER

【K|礼猿/宗伏】月下花前又一年 (情人节)

《月下花前又一年》

Cp:K 礼猿|宗伏

Key:原著世界观  宗像和伏见同居后的小日子  情人节

分级:NC-17

 

·起

伏见猿比古从商厦里走出来,正是霓虹初上的晚餐时间。初春的夜里还有些料峭春寒的风,他停下脚步紧了紧围巾,复又再度往家的方向走去。

周围一对对谈笑牵手的情侣和商店里粉色红色的灯光,成功地营造了一种全世界都在谈恋爱的氛围。

于是,孤身一人的伏见看起来就有点可怜兮兮的味道。瞧他一个人穿着藏青色的昵大衣走在路上,没人和他围一条围巾,也没有牵着他没带手套的手,整个人阴沉沉的,像是一颗孤独的雪杉树。

伏见步履匆匆,和身边一对对情侣擦肩而过。他面无表情,呼出的热气让眼睛下面一小块起了一层薄雾。

这些谈恋爱的人,他脸上闪过一丝看着有些恶意的冷笑腹诽道,总算熬到一年一度可以正大光明在大街上卿卿我我的日子了。

他的右手插在大衣口袋里,勉强挡住外头的寒意;而左手则提着一个海蓝色的小纸袋,乍一看很不起眼,再细看则相当精致。

虽说今天是情人节,但是……

他走着走着,渐渐感觉到鼻梁上的眼镜似乎有些下滑了。但他懒得伸出手去推,只是任由眼镜在那个不太合适的位置架着。

 

·承

宗像礼司正在出差回来的火车上。

自从S4治安的运行完全步入正轨之后,他就开始像个生意人一样忙碌了起来,即便依旧有淡岛的帮忙,他也不得不体会了一把普通上班族的日子。

出差、洽谈、发布会。他从一个完全呆在幕后的掌控人开始逐渐走到更靠前的位置,逐渐在人们的面前出现。

事实证明宗像礼司是如此有能力,以至于这样的转变根本难不倒他,除了掌控大局、帷幄运筹,他一样可以胜任这些工作。前任青之王是一个异常优秀之人,失去王的能力说不定也是一件好事——解开了他个人优势的束缚。

车窗外已经黑了一大片,宗像能在反着光的玻璃上看见自己有些疲惫的脸。他故意没有告诉伏见他回来的确切时间,毕竟失去王权的强制特权之后,S4的很多行事都有了挟制。伏见身为三把手,工作似乎比以前更忙了。

还好伏见已经成年了。想到这里时宗像不由得发出了一声低笑。要是伏见还没成年,他若像以前那样雇佣伏见,恐怕是真的算违法。

夜色中列车逐渐地减速下来,驶入了那片白炽灯光里,车身慢慢停在了月台边。宗像站起身,提着自己的箱子踏下列车,发现月台上接送自己爱人的年轻男女多了不少。

这让他想起躺在旅行箱最上方那个小盒子,于是他脸上无端浮出一丝微笑,接着便迈开了步子往转乘的地铁站那里走去。

在情人节结束之前,他应该就能到家了。

 

·转

算算日子,宗像礼司和伏见猿比古同居在一起已经有半年了。

S4里一对对情侣暗自眉来眼去宗像全都看在眼里,更别提第一个彻底脱单的副长淡岛世理——淡岛小姐现在应该称为淡岛女士了。

淡岛和草雉出云在大半年前举办了一场婚礼,中规中矩地找了一家很有婚礼经验的酒店,位置在S4驻地和吠舞罗中间的地区。

结婚那天宗像当了他们的证婚人,他看着自己的副手和草雉交换了戒指之后拥吻在一起,除了祝福之外,心里多多少少也有些遗憾。

毕竟草雉出云的两个至交好友都已经离去,不能见证到他和淡岛修成正果的这一天,也是世事无常。

待到新人和证婚人都发言完毕,一切程序走完,新人开始下到桌前和宾客们喝酒祝福的时候,吠舞罗的八田第一个冲上去抱着草雉的腰大哭,从祝福草雉开始一直说到几百年前值不知什么时候发生的吠舞罗往事——一看就是喝多了。

而淡岛那里呢,完全又是另一个画风。S4那桌淡岛变成了流泪的那个,对着道明寺等人一一哭着拥抱过来,像是过了今天之后就要从S4辞职回家养老一样。

宗像就在这个时候看到了站在淡岛背后的伏见,青年显然也是看出了淡岛有些醉意,一直站在淡岛后面防着淡岛脚步不稳而跌倒。

青年脸上有点嫌弃的冷淡,神色看起来有点无动于衷,可是那双紧紧盯着淡岛的眼睛出卖了他心里的担忧。

宗像盯着伏见看了一会儿,伏见感觉到他这个方向的目光,便有些茫然的侧过头来看。于是四目相对,两个人都是无言。接着淡岛突然回身,一把抱住了还在愣神的伏见。

伏见一秒被拉回目光,顿时就有些头疼地手足无措起来。

 

那天夜里,是宗像送伏见回家的。

伏见在加入S4之前,和大部分那个年纪的少年人一样,是一个坚持只喝可乐的轻度中二病患者;加入S4之后,则因为日益繁重的工作量和让人胃疼的上司(……)而变成了只喝咖啡的未成年公务员。

而现在,伏见猿比古终于成年了,总算有一个机会能让他正大光明的喝酒了。婚宴的后半段,他一个人在角落喝了个够,等到婚宴散场的时候,伏见早就已经醉得有些厉害了。

宗像酒量好,并且也没什么人敢上来灌他酒,于是这时便担起了一个年长者的责任来。他把伏见搂在怀里,冷静地和新人送上新婚祝福和告别,期间伏见把两条手臂全都挂上了他的脖子,脸颊蹭掉了他胸前插着的白玫瑰。他态度强硬地忽视掉了草雉有点微妙的眼神,毕竟淡岛也醉得不轻,然后他就带着伏见往私家车的停车点走。

他把伏见载回了自己的公寓,顺理成章的在浴室里和伏见发生了点什么。

毕竟他和伏见的弦外之音……到底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伏见醉得厉害,于是也坦诚得厉害,坦诚得让宗像都有点自叹弗如。摘下了眼镜之后他整个人都迷糊了起来,似乎连做的事、说的话也全都不经过大脑了。

他们在浴室里做了一次,没有持续很久,因为伏见醉得太厉害了,没办法保持一个姿势。于是第二次宗像把人抱上了主卧的大床,让人陷在被子里翻滚。

伏见因为第一次而稍微清醒了一点,第二次做的时候就有点情欲挣扎的味道。他攥着床单,咬着下唇从鼻子里发出哼声,灰蓝色的眸子里含着点润意。然而宗像才没这么轻易就放过他,第二次愣是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才偃旗息鼓。

伏见迷迷糊糊地躺在他的怀里,用气音嘀嘀咕咕朝他说了许多话。他们在凌晨的天光里谈论着一些早已心知肚明的往事,于是就这样彻底明白一切原来都是必然。

从那一夜过后,宗像礼司和伏见猿比古就变成了一对恋人。

 

·合

伏见在回家的最后一段路程上遇到了拖着旅行箱的宗像。那人正悠闲地在街边踱着步子,回家的脚步慢得令人发指。

“室长,”伏见在男人微笑着的神色里走到他身边,“这么晚了还在外面游荡真的好吗。”

他们并肩走上天桥,往不远处的公寓楼而去。宗像右手拉着旅行箱,左手塞进了伏见右手的大衣口袋。

“我不想回到没有伏见君的屋子里去。”伏见听见男人十分有理地这么说着,“这个点我猜伏见君肯定还没有到家。”

宗像张开手,包裹住里面那个有些冰凉的手掌,这个动作把伏见的大衣口袋撑得鼓鼓囊囊起一大块。

伏见被他这样的话说得有点脸红,但是夜风很快吹散了他脸上这点微弱的温度。

“难为您猜测出了正确的答案。”他看见宗像没戴围巾,于是没由来地觉得风是大了一点,“家里今天只有速食,您应该不介意吧。”

“伏见君。”宗像在这时停下脚步,伏见也只好停下来。

“眼镜滑下来了。”男人松开握着拉杆的手,微微俯下身,用指腹抵在伏见的鼻梁上,轻轻把眼镜推回了原位。

伏见不自然地咳嗽了一声,显然还是不太习惯他在外面把脸凑得这么近。

“如果您觉得冷的话,可以用我的围巾。”

宗像惊讶了一瞬,然后发出了很愉悦的笑声。

“这是个好主意,伏见君。”

过了一会儿,两个人复又迈开了步子。现在有人和伏见分享同一条围巾了,也有人牵住了他的手。

 

他们在客厅里用了一顿简易的晚餐,宗像着手处理了一下出差的后续,伏见则照例完成了他的审核工作,接着他们先后洗漱躺上了主卧的大床。

此刻,夜已经深了。

主卧里开着一小盏床头灯,昏黄的光圈下放着安全套和润滑剂。

伏见裸着上身、擦着头发从浴室里走出来,还未来得及说话,就透过尚带雾气的眼镜看到了最亮的光源下放着这东西。

偏偏宗像还靠在床头的靠垫上看着他,让伏见一瞬间就感觉到一阵难以形容的旖旎和缱绻包裹而来。

他擦头发的动作顿在那里,走向床边的脚步也停住了。

“猿。”宗像勾了勾嘴角,相当好笑地看着伏见脸色升温,“我知道,今天是情人节。”

 

【HX】

 

他们喘息着交叠在一起,过了片刻,伏见撑起来从一旁的抽屉里拿出了一个宝蓝色的盒子。

“礼物。”他抿了抿唇,把盒子递给了宗像。

宗像打开了盒子,里面是一块简单优雅的男士表。他拿出手表来,戴在腕上,大小正好,款式正好。

于是他也从床头柜里摸出了一个小盒子,比伏见给他的手表盒子小了一圈。

宗像打开盒子,伏见看见里面并排躺着两个指环,简洁的银色环身上有一些细小的雕刻。

伏见看了宗像一眼,发现上司正在微笑。他又看了一眼盒子,从里面拿起一个,戴上了中指。

宗像看了一眼他的无名指,然后把另一个戒指戴在了自己的中指上。

“您居然会准备这种东西。”伏见摸了摸这个银环,语气着实有点微妙。

宗像伸手,关掉了床头柜上的灯。

正对着床的落地窗只拉上了一层轻纱,外面的天幕正映入眼帘。伏见在宗像的眼睛里看见一片星云,宗像在伏见的眼睛里看见一颗孤星。

从某个角度来说,宗像礼司和伏见猿比古的关系是相互的,并非单向的需求和索取。宗像知道伏见不可言明的忠诚,就像伏见享受宗像明目张胆的信任。

现如今宗像送给伏见这么一对对戒,其实也别无他想。他只想把人生与这个人分享,从此命运相系,心意相通。

伏见和他并肩,隔着轻纱瞟着外面的夜空。

过了许久,伏见凑上来在他的唇角上印了一下。

“……情人节快乐,礼司。”他说完,很快就钻到被子下面,陷进枕头里面去了。

宗像抓住了他的一只手,带着笑意也裹进了被子里。

“情人节快乐,猿。”

 

 

END

评论(13)
热度(1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